首頁 > 最新消息 > 鄭文燦:打造青埔特區成為「台灣入口城市、觀光亮點」

2018.10.10

鄭文燦:打造青埔特區成為「台灣入口城市、觀光亮點」

 

 

 

 

【MyGoNews方暮晨/綜合報導】桃園市長鄭文燦2018年10月19日上午前往高鐵桃園車站產專區,出席「國泰人壽桃園產專區-水族館、影城商場及國際觀光旅館新建工程上樑典禮」,鄭文燦表示,本次開發面積約8.66公頃,總投資金額約200億元,將設置橫濱八景島水族館、新光影城、國泰商旅及商場等設施,預計創造8,500個就業機會;其中橫濱八景島水族館是台灣首座國際化大型水族館,將帶來許多觀光人潮,而新光影城、國泰商旅及商場的進駐,也將大幅提升青埔特區的商務水準。未來包括研發中心、會展中心,以及即將動工的桃園市立美術館等完工後,將進一步提升青埔特區的發展,鄭文燦強調:「市府會持續打造青埔特區成為台灣的入口城市、觀光亮點,並帶動桃園整體的成長。」
 
鄭文燦說,2006年他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時,正值機場捷運動工,10年後,他擔任桃園首位直轄市長,見證了機場捷運的通車;而10年間國泰人壽決定投資青埔特區,公部門也在此啟動相關建設計畫,包括:即將於2018年底動工的桃園市立美術館;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將於2018年11月完工;亞洲創新人才交流中心及桃園會展中心預定2019年動工,透過各項大型建設相互加成加值,讓青埔特區成為台灣進步的指標。
 
鄭文燦也說,除了國泰人壽,也有許多企業選擇在青埔設置研發或展覽中心,例如:CISCO(思科)決定在青埔設置研發中心;愛迪達與寶成工業也決定在青埔成立研發中心;IKEA則將投資50億元,在青埔設立全台最大的旗艦店,未來青埔將成為一個商務、觀光及休閒特區,也是最好的中心商業區(CBD)。市府會持續與各開發單位合作,協助提升交通便利性,並合作推動更多行銷計畫,例如與華泰名品城合作辦理的「2018桃園滷味節」,成為公私部門合作的典範。
 
鄭文燦表示,他曾率團前往日本參訪「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(Sea Paradise)」,見識到日本在海洋保育及現代化水族館等方面投入的用心;桃園的水族館完成後,也會推動市內大學與八景島水族館合作,讓市民朋友對海洋生態有更多的瞭解。
 
鄭文燦也表示,市府2017年協助英國天團酷玩樂團(Coldplay)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辦演唱會,獲得國人熱烈迴響;也規劃在機場捷運A17領航站旁約4公頃土地,設置桃園流行音樂劇場及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,總計畫經費約40億元,其中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戶外有可容納1萬5,000人的場地,為桃園增加更多大型活動空間;高鐵桃園站前廣場開發後,演唱會等大型活動將可移至桃園流行音樂劇場戶外空間及A19體育園區站旁的桃園國際棒球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