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台鐵桃園段地下化案 預計2028年通車

2020.08.24

台鐵桃園段地下化案 預計2028年通車

營建署宣布,台鐵桃園段地下化計畫都市計畫變更案,內政部都委會已經通過,除了平面鐵軌及3處既有車站地下化,另外也新增中路、桃園醫院、中原、平鎮等4處地下通勤車站,並且透過本次變更,取得鐵路地下化工程,包含永久軌與臨時軌範圍的所需用地,可望加速當地發展。

 

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建設計畫示意圖。圖片營建署提供

 

營建署表示,台鐵桃園段地下化計畫,全長約17.95公里,其中桃園段就有約15.83公里,本次變更共涉及龜山、桃園市及中壢平鎮等5處計畫區,包括平面鐵軌及3處既有車站地下化,另外新增4處地下通勤車站,包括中路、桃園醫院、中原、平鎮站,提高當地的交通便利性。 營建署也說,未來鐵路地下化騰出的空地,將作為綠化空間及道路功能,並且規劃為開放空間,屆時桃園和中壢都會區,將增加不少全新的綠意園道,更重要的是,鐵路地下化後,能夠縫合鐵路兩側道路系統,改善省道台1線的交通擁塞問題。營建署強調,整個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,預計在2028年完工通車,屆時可透過桃園車站與捷運綠線G07站,中壢車站與機場捷運A23站,銜接轉乘串接桃園都會區捷運路網。

 

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/台北報導
原文網址: 台鐵桃園段地下化案通過 預計2028年完工通車 |

 

以下圖片: 台鐵地下化將新增平鎮站,旁邊要新增臨時站體,提早讓民眾使用。

台鐵地下化將新增平鎮站,旁邊要新增臨時站體,提早讓民眾使用。 

 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 

台鐵平鎮臨時站將設在新富一街,經費比照鳳鳴臨時站由中央負責支應,目標後年開工、2026年5月啟用。

圖/桃園市政府提供

 

 



 

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