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檜藝新森活→「雄式」建築美學-回歸居住→溫潤本質

2022.07.15

檜藝新森活→「雄式」建築美學-回歸居住→溫潤本質

【住展房屋網/綜合報導】工務起家的宜雄建設董事長賴森源,總親手把關每處工程細節,以誠懇務實的態度,引領團隊穩步拓展企業版圖,憑藉對建築理念的堅持,擘劃出一件件宜居鉅作……

深耕桃園多年的口碑建商宜雄建設,憑藉高規格的住宅規劃,以及設身處地為消費者著想的體貼與用心,深受購屋民眾青睞。而宜雄建設絕佳的企業形象,須歸功於其擁有一位以身作則的楷模,那便是宜雄建設的靈魂人物—賴森源董事長。

親身尋覓建材 戀上檜木清香

工務出身的賴森源,即便如今已身居高位,仍絲毫不擺架子,總身著簡潔俐落的服裝,穿梭於基層人員之間,憑藉自身紮實的營建底子,親力親為把關建案的每一處細節。其待人處事的態度,就如他最喜愛的檜木一般,質樸且溫潤。

談及檜木,賴森源雙眼閃爍出耀眼神采,娓娓道出他與檜木「結識」的緣起—原來這一切都要從二十年前,他親手搭建自家烤箱說起。「當初在尋找合適的木材時,我便對台灣檜木獨有的迷人香氣深深著迷。」賴森源笑著說:「自那時起,檜木便成為我畢身摯愛,而我也在蒐集的過程當中,日益理解這種木材的珍稀與得來不易。」

 

分享畢生摯愛 重本擘劃建案

賴森源指出,一塊上等的檜木原料,需要歷經上百年的風吹、日曬,挺過大自然的千錘百鍊,並吸收大量日月精華後,才能散發出歷久彌新的清香;而台灣受惠於得天獨厚的氣候與優異的水土,所養育出的檜木香氣撲鼻,遠勝其它產地,也因此成為眾多蒐集者的心頭好,如今可謂是有價無市。

儘管檜木珍貴異常,賴森源仍秉持著「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」的理想,堅持在自家建案上,投入大量檜木元素,雕塑自然質樸的公共空間面貌,不僅低調彰顯社區的雍容品味,其舒活氣息與自帶的調濕、控溫功效,更契合當今消費者極為重視的「健康養身」概念,成為宜雄建案令其它同業望塵莫及的一大亮點。

雄踞青埔核心 打造宜居好宅

而宜雄建設繼「宜雄大名鑄」後,二○二一年於桃園青埔特區的最新力作「宜雄湛」,於公設上同樣不惜成本,運用了極為可觀的檜木建材。宜雄建設執行副總賴靈焜指出,位處高鐵桃園站前正核心的「宜雄湛」,緊鄰四○米領航南路林蔭大道,除坐擁高鐵、機場捷運雙鐵交匯的便利性外,更享有華泰名品城、IKEA旗艦店等知名賣場的充沛商業機能,地段增值潛力極有想像空間。

有別於市面上氾濫的投資型產品,宜雄建設興建的每一棟房子,皆以人本精神打造「宜居。傳承」的永續住宅為目標。賴靈焜說明,「宜雄湛」除具備戶戶邊間的絕佳規劃外,於建築結構中,更導入獲得國家專利認證的獨門工法「DHS強基鋼柱」,除可強化整體建築穩固性外,也能有效降低地震對建築物的瞬間損害,提升住家耐震性能。成熟的工藝,盡顯宜雄深厚的建築實力。

空中菜園規劃 蘊藏企業理念

提及「宜雄湛」的獨到之處,賴森源笑著介紹起位於建案頂樓的「空中農場」,原來該設施不僅蘊藏董事長對社區生活的美好願景,更融入了宜雄自身的企業精神。「現代人不僅親子之間的連結較為薄弱,也甚少與鄰里互動,我個人感到很可惜,因此興起開闢社區農場的念頭。」賴森源說明:「親手栽種作物的過程,不僅可加深親子情感,所種植出的作物,也能夠與其他住戶分享,達到敦親睦鄰的目的,最重要的是,能讓社區住戶切身體認到『付出者收穫』的農夫精神。」

唯有辛勤的耕耘,才能換來甜美的收穫,如此質樸的道理,正是宜雄建設的立身之本。「無論是經營事業,或是蓋房子,皆與種植農作一般,沒有捷徑可走。」賴森源分享道:「只有依靠長時間的付出、灌溉,並徹底吸取每一次失敗的教訓,我們才能在這條路上越走越遠,並獲得越來越多人的認同。」

務實經營態度 成就建築版圖

憑藉一步一腳印的付出,與「堅持承諾/極致最好」的態度,賴森源帶領的宜雄建築團隊,在桃園紮下深厚的根基,並持續成長茁壯,有如開枝散葉般,擘劃出一棟又一棟的宜居建築,且更領先同業,提出「YS機能宅」概念,精心琢磨國際工藝、自然健康、綠能科技、智慧安全和永續服務等五大重點,致力於形塑質感與美感兼具,並具備高智能及人性化的好宅,其對建築品質的堅持與要求,著實令人欽佩。

˄